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5

美国莱斯大学

 6月3日,美国Rice 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暨美国水处理纳米技术中心主任Pedro Alvarez教授和Qilin Li副教授访问我院清华-康达环境纳米工程技术研究院。

我院院长康飞宇会见了来宾,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和纳米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情况,希望我院和美国Rice大学开展多方面的合作。Pedro教授表示出对于纳米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强烈兴趣,双方就教学和科研合作作了交流。我院张锡辉教授和Pedro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在环境纳米技术领域科研和产业化项目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商定在我院和莱斯大学两地交替开展环境纳米技术论坛。

Pedro Alvarez教授在纳米技术在环境中开发和应用方面有突出的成就,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已出版2本专著,发表论文200余篇,2012获得著名的Clarke Award杰出成就奖。Pedro Alvarez曾任美国“生物和环境纳米技术中心”副主任、美国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授协会主席,是环境学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S&T)副主编。2015年,Pedro教授领导其团队,联合耶鲁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获得美国NSF机构2000万美元资助,建立了水处理纳米技术中心,此次访问将有助于和我院环境纳米工程技术研究院发展多层次的合作。(文、摄影/王妍晶)

 

图为康飞宇院长会见Pedro Alvarez一行

 

图为会谈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