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4.10.27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10月21-23日,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Rachel Mills教授应邀来访。我院院长康飞宇,副院长夏广志、马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陈道毅教授等会见了Mills教授, 双方就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Mills教授此行旨在与我院海洋学部探讨建立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通过与我院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在海洋领域的优势互补,推动我院海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陈道毅教授及相关教师陪同下,Mills教授拜访了深圳市教育局,就联合培养项目初步合作内容和规划与范坤副局长等领导座谈,各方都表达了推动合作办学的意向。范坤副局长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23日上午,Mills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Deep Sea Exploration of Hydrothermal Deposits”的精彩报告,主要介绍了她从南极到开曼群岛多次的深海考察工作,特别是在海底热液矿床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成果。她的报告深入浅出,令在场听众深受启发,并感受到了深海的魅力。

Mills教授于1992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海洋化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南安普顿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院院长。作为世界顶尖的海洋地球化学家,她致力于通过跨学科的团队合作进行广泛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在热液矿床的形成和改变的研究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了进一步了解深圳的海洋状况,Mills教授还实地考察了深圳东部沿海。(文/徐慧 摄影/杨昊)

图为Mills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图为Mills教授在陈道毅教授等陪同下拜访深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