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1.12.02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应我院清华-南安普敦网络科学联合实验室的邀请,11月22日至29日,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教授、皇家工程院院士、前ACM主席Wendy Hall教授一行率南安普敦大学9名研究生到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副院长马辉教授出席了欢迎会并致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南安普敦的学生和我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的学生一起开展了“国家印象”项目开发工作。项目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进行数据搜集、分析处理和可视化的工作。在项目合作过程中,双方充分交流,圆满完成了项目,展示了不同国籍年轻人的世界观和对先进技术的理解与运用,达到了科技交流和文化交融的效果。在与南安普敦大学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项目报告的过程中,双方对项目成果均表示满意,并提出多项未来交流合作的意向。

来访期间,中英两国学子还在周六一起游览了深圳红树林、莲花山等景点。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开放和活力给外国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