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1.04

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2021年深圳年会在我院召开

12月28-29日,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2021年深圳年会在我院召开。本届年会由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下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联盟主席、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司长李金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邢新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所长李红梅,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许元泽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年会。来自上海家化、云南贝泰妮、华熙生物、深圳护家、深圳维琪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参加年会。

 

会议现场

 

武晓峰在致辞中表示,皮肤健康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和国民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面对皮肤健康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中国的科技工作者、产业从业者、行业管理者如何深度融合、推进产学研、形成合力,需要大家协力探索。期待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将对推动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助力推动中国化妆品走向世界发挥重要的作用。武晓峰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作为联盟首届轮值单位,承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前沿技术突破,同时,学院也在快速向高水平和国际化方向迈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希望此次活动对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提炼起到促进作用,助力我国皮肤健康产业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促进皮肤健康产业不断进步。

 

武晓峰致辞

 

许元泽代表联盟名誉主席、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金涌院士致辞,期望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掌握国内外有关科技创新的最新信息,活跃思想、推动交流、沟通互助,体现联盟的教育力、影响力,把科学、技术、产业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联盟的生存和发展取决于服务。

 

许元泽致辞

 

钱旭红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联盟是自发的学术技术公益组织、非官方或事业机构、非盈利性商业机构。技术层面侧重于前沿引领、共性关键、艺术-科学-工程耦合,为企事对接、人员-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希望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可以“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推动我国皮肤健康产业的发展。

 

钱旭红致辞

 

邢新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皮肤健康产业联盟一直以章程为准则,以做好高质量服务、助力联盟发挥平台作用为目标,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提高联盟影响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后续将从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出发,凝练共性技术及合作机制,点对点企业合作,实现原料到产品、技术到装备、功效到标准的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

会上举行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随后,邢新会为新增会员单位及新增专业委员会主任颁发证书。

 

邢新会作总结发言

 

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左:庄小洁;中:邢新会;右:刘玉亮)

 

邢新会(左)为新增会员单位及新增专业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中:王久存,右:庄小洁) 


李金菊、邢新会、李红梅等专家学者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围绕中国皮肤健康产业科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化妆品和皮肤健康产业的新技术进展和需求相关议题带来了精彩报告。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可以切实推进科学技术“落地生花”,打通产学研壁垒,让科研成果真正产生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三力合一,提升创新驱动力,为产业升级赋能。

 

活动合影

 

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于2021年6月5日成立,由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具有代表性的全国院校,以及33家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业商协会和科研院所等机构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围绕开放协作、跨界融合,进一步推动我国皮肤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化妆品科技走向世界。华东师范大学钱旭红院士为联盟主席,清华大学金涌院士为联盟名誉主席。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邢新会担任联盟首届轮值主席。

 


文:孙威

图:原洋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