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1.12

2021年秋季人工智能实践课(商汤科技/平安科技基地)结题答辩会举行

2022年1月11日下午,2021年秋季人工智能实践课结题答辩会在我院举行。本次实践课由商汤科技和平安科技两家基地联合开设。商汤科技高级研究员王若晖,研究员胡涛、马咏芮、孙红斌;平安科技算法平台建设团队算法模型组资深算法工程师郑喜民分组负责人舒畅、AI创新算法组专家算法工程师张剑、分析建模算法团队机器学习前沿算法组资深算法研究员司世景、视觉算法团队活体认证组资深算法研究员何辰立、扫描影像组算法工程师庞晔;我院课程负责人李秀、信息学部教师袁春、杨文明、郑海涛、卢宗庆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开始,主持人宣读人工智能实践课结题答辩的评分标准,随后23名同学就在商汤科技/平安科技进行的为期12周的实践课程作结题答辩汇报。袁春首先感谢了商汤科技和平安科技对实践课的支持,并对同学们的结题答辩作了点评,他表示同学们实践收获非常大,深度参与了企业在研的一些前沿项目,具有高度的实用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同学对于课题的完成度不高,在时间规划上需要更高的合理性。另外,部分同学对课题相关的理论知识掌握不够,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更加牢固地掌握基础知识,迎接更大的挑战。

随后,李秀宣读了实践课结题情况、获评优秀实践项目的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名单。经过考核,参加实践课程的23名同学中20名同学完成实践任务,获得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和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颁发的“人工智能实践证书”。其中5名同学考核成绩优秀,其项目被评为“优秀实践项目”,其对应的校内外导师被评为“优秀专业实践指导教师”。至此,2021秋季人工智能实践课(商汤科技/平安科技基地)圆满结束。

  

文:刘虹豆

编辑:黄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