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1.14

海洋工程研究院与清华土木水利学院社会实践团线上交流会举办

2022年1月14日,海洋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工院”)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社会实践团50余名师生举行了线上交流活动,海工院副院长陈道毅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海洋能源工程项目培养专员李娜主持。

交流环节中,陈道毅教授首先介绍了海工院的总体情况,随后分别从海工院发展历程、教师队伍、科研平台、招生项目、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李彬彬副教授从海工院土木水利方向的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基础、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培养方案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方向发展情况。随后,郑向远、胡振中、李彬彬、王恩浩、李孙伟、陈胜利、李兵、殷振元8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情况,2020级直博生代表刘毅和2021级硕士生代表宫轩宇分享了在SIGS的学习和生活体会,也表达了对海洋工程专业的热爱。

互动环节中,水利系辅导员吉文俊首先代表土木水利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表达了对海工院组织本次交流活动的感谢,并就专业课程在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提问。随后其他同学也分别从行业发展前景、“双碳”政策给海洋工程带来的机会或挑战、海上风电发展以及专业课程及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问题,与会的老师们给出了相应的解答,交流氛围热烈积极。

此次交流会为清华大学土木、水利、海洋方向的40位本科低年级同学们提供了提前了解专业、了解海洋的机会,促进了清华土木水利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海洋工程研究院的交流。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文:李娜、胡振中、刘乔丹

图:李娜

编辑:黄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