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2.15

2022清华i-Space青年创新大会举办

12月13日,2022清华i-Space青年创新大会(下称“青年创新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下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大楼举行。本次青年创新大会以“创新学习,学习创新”为主题,由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清华i-Space和水木深研承办。活动涵盖创新课程、实践、活动、学习四大主题讲座,年度总结暨颁奖仪式,健康创新与青年发展论坛等精彩内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左剑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马永斌、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詹多彦出席颁奖典礼。

左剑恶致辞

马永斌致辞

左剑恶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首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影响广泛,第十届创新创业英才班招生再创新高,创新洞察系列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这些都源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对创新思维与方法培养的重视,希望同学们从活动中习得更多创新方法与技能。马永斌表示,未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继续围绕“价值创造”的核心,以点带面践行创新行动,为同学们带来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服务。

“优秀组织奖”(左)、“优秀创新团队”师生合影

会上,左剑恶、马永斌、詹多彦分别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创新团队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何荣杰、黎昊洋、岳诗鹏、刘武、徐良亮作分享(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主题讲座环节中,校友代表、深圳福沃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徐良亮,2021级博士生何荣杰,2021级硕士生岳诗鹏,2022级硕士生黎昊洋、刘武作为创新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创新课程“创意创新创业与创客创投概论”、社会创新设计项目“白墙计划”、“创新\创业洞察”活动成果、“双碳创新知识”学习方法等热门领域展开分享,多角度、全方位诠释创新的丰富内涵。

13日晚,健康创新与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徐良亮等三位校友分别从创业、就业、实习三个模块,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生物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方向。

获奖代表、2022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生梁银煊表示,青年创新大会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同学们从朋辈的分享中可以学习到实用的处理方法和高效的思维模型。主题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同学们可以更科学高效地规划未来的科研、就业与生活。

大会现场

创新创业既要回归本质,又要学习革新应变。2022清华i-Space青年创新大会旨在通过展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创业的优秀成果,为广大创新青年学子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跨学科、跨领域的交互性活动中,扩展思维,拓宽视野。未来,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继续以“S-I-G-S”(专业知识、产业素养、全球视野、社会技能)的人才素质模型为基础,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对创新创业课程进行迭代与升级,通过内容丰富与形式多元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更多实用性的知识与技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编辑:叶思佳

审核:林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