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源与环境(清华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
    秋季丨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科:资源与环境
  • 项目概况

    针对我国环境管理与技术需求,清华大学和京都大学环境学科合作建立了该双硕士学位项目。项目利用两校在全球环境学科的领先优势,通过两地的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致力于解决区域环境问题的复合型人才,为环保产业发展与环境管理提供人才支撑,推动全球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参与学生在对方院校学习时互免学费。


    项目特色

    • 区域与国际视野

    • 理论与实践结合

    • 管理与技术融合

    • 全方位科研交流


    培养环节

    项目学制三年,培养过程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京都大学完成。所有学生将在对方学校完成1学年(2个学期)的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两校的部分课程实行学分互认。项目学生完成两校相关专业所需的课程和学分,并向两校分别提交内容不同的毕业论文,达到两校学位授予要求后,将获得两个学校的硕士学位。


    联系方式

    环境与生态研究院教学办 张老师

    电话:86-755-2641 8632 

    电邮:admissions.iee@sz.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