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29

我院代表队创“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历史最佳战绩

4月25日,清华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第64届“马约翰杯”(简称“马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圆满闭幕。我院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斩获多项赛事奖项,创历史最佳战绩。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亲切慰问了我院运动健儿,并对国际研究生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与鼓励。

 

邱勇、陈旭与我院代表队合影

 

25日上午,“马杯”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校长邱勇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各方阵整齐划一,高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表达着昂扬的斗志和对母校的生日祝福。我院师生代表在院党委书记武晓峰的带领下组成师生代表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高喊“清深有你,风华圳茂,勇创佳绩,还看今朝”,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师生风采。

 

我院方阵入场

 

在激烈的“马杯”赛事中,我院运动健儿发挥出色,共获12金、7银、9铜,最终获得男子乙组团体第一、女子乙组团体第三以及男女乙组团体第三的优异成绩,创我院历史最佳战绩。

 




我院健儿赛场风采

 

精彩的“马杯”运动会暂告一段落,我院运动健儿矫健拼搏的汗水、青春的气质和顽强的体育精神仍留在东操赛场上。自本学期初,我院就积极策划参与 “马杯”运动会。两个月来,历经运动员招募、选拔、训练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我院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大放异彩,以强健的体魄和突出的战绩赢得了兄弟院系的肯定与赞扬。同时,优秀的成绩也离不开我院学生志愿者的辛劳与付出,他们在出行、后勤、组织、宣传等方面恪尽职守、全面保障,使我院运动员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我院代表队合影

 

今后,国际研究生院将继续奉行“营造体育氛围,发展体育人口”的宗旨,秉持“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教育观念,使更多师生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来,一同感受运动的魅力,践行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

 

 

文:侯涵译、齐甜甜

摄影:辛英豪、黄祺开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