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8.12

带你先睹为快!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项目公寓楼交付

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前夕,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项目(简称“国际一期项目”)公寓楼顺利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8月9日上午,公寓楼交付仪式举行。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欧阳映,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于琦、副主任沈鹤芳,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文体中心副主任刘峰,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蒋慕川,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副总经理、城市建设事业部总经理李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戴添新,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张泽全,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炜,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毅,中海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刘洪兴,我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党委副书记关添,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建各方项目人员出席本次交付仪式。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项目公寓楼

国际一期项目用地面积23054㎡,总建筑面积156287㎡,包含实验楼、公寓楼、教学楼。项目自2018年10月动工,2021年11月主体封顶,经历4年建设期。此次交付的公寓楼建筑面积41513㎡,可提供床位1100余个,1-4层设有食堂、咖啡厅、活动室、舞蹈室、展览厅等配套功能空间。

曲毅、倪子豪、李巍、欧阳映、武晓峰(从左至右)发言

曲毅作为施工单位代表对各参建单位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很荣幸能为清华校园的建设作出贡献,接下来将会继续加大投入,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按时保质完成其它楼栋的建设收尾工作。

学生代表倪子豪对各位师长及参建单位对清华学子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入学以来有幸见证学院各项配套实施不断完善,“新家”配套设施完善,公寓楼外观大气,房间配置功能齐全。希望在这样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下,以奋进的姿态勇攀学术高峰,更好地回馈清华。

李巍表示,国际一期项目是华润和清华合作的多个项目之一,未来团队将继续加大投入,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回馈学院。

欧阳映表示,国际一期项目公寓楼建设的每一个节点、每一步脚印都凝聚着参建各方的智慧和汗水。目前公寓楼的竣工交付只是完成了学校建设阶段性任务,后续还有实验楼、图书馆等建设任务,需要团队全力以赴高质量实现。欧阳映强调,工务署将“移交使用而不移交责任”,与代建单位一起做好后续的建设完善和维护服务工作。

武晓峰代表全院师生对各参建单位人员一直以来对国际一期项目建设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清华大学在深圳办学的第21年,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际一期项目,从项目策划开始就明确提出要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项目建成服务社会和引领发展的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创新研究中心、政校企合作以及国际化校园的典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标杆。在各方全力以赴的支持下,国际一期工程项目陆续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教学、科研、办公环境。未来,全院师生必将更加努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项目公寓楼交付剪彩仪式举行。会后,与会各方一同参观公寓楼。

交付剪彩仪式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项目由中国著名建筑大师崔恺院士团队领衔设计,采用“本土建筑”设计理念,与保留山体形成“依山就势,望山理水”的绿色生态校园。教学楼、实验楼等不同功能体量建筑顺应周边环境,以“搭积木”方式结合景观、采光、交通、功能要素,打造“无边界立体校园”

       以清华本部最为经典的“红区”作为基调,通过有历史感的红砖建筑环境与岭南特色植被景观的有机结合,共同塑造独特的校园文化,成为百年文化传承和延续的“文化校园”

公寓电梯厅

公寓楼打造共享开放的空间,每层有一个公共开放平台,每三层有一个通高共享平台。

公寓分为双人间和单间,南北对流,塘朗山山景一览无余。

公寓内饰简约优雅,房间配置功能齐全。

这么美的宿舍,心动了吗?

清华SIGS等你来!



文:蔡庸亨

编辑:林洲璐、叶思佳

审核:陈超群